淑钟滴&孩

【旭润】故人何在2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旭凤看着对面的两人,看着自己纠缠着那人,不停的说着什么。
       旭凤知道自己又陷进梦里了,他不知道那人是谁。自己不管怎么努力也看不清对方的模样,当旭凤以为这次又是看着对方的背影离开,不料这次却听到了自己的声音“我的寰谛凤翎仅此一支,把它给了你,你还不能明了我的心思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寰谛凤翎,寰谛凤翎,寰谛凤翎”旭凤猛地从梦里惊醒。
        旭凤坐在床榻上沉默许久,忽而喃喃自语“原来我的寰谛凤翎早就送了人,我却浑然不知。只是我为何从未感应到它的气息”

       “凤娃,你给我出来,不要以为躲在里面我就拿你没办法。都给我松手,知道我是谁吗?我可是你们尊上的叔父,不然有你们好看的。”月下仙人努力挣扎想摆脱身边的侍卫。
       “月下仙人,我们还是走吧!不要打扰旭凤,他刚散了一半修为,需要休息。”锦觅拉着月下仙人往回走。
      “锦觅,你为他付出那么多,怎么就这么走了。你放心,我一定让凤娃给你一个交待,不能就这么算了。”月下仙人急了,不肯就这么走了。
  

      听见外面的吵嚷声,旭凤有些头疼“来了也好,有些事我也该弄清楚了。”旭凤传令给外面的侍卫“让他们进来”
      “听见没有,给我让开,我们走觅儿。跟凤娃说清楚”月下仙人将锦觅拉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“凤娃,你跟觅儿是怎么回事,验心石怎么会没动静”月下仙人看见旭凤就开口质问。
      “叔父,这事等会说,我有一件事一直没弄明白,想问问叔父”旭凤道。
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比你和锦觅的事还重要”月下仙人急了。
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对我很重要很重要”旭凤认真的看着月下仙人。
       “旭凤你”看着旭凤认真的眼神,月下仙人这是第二次见过。“你这是第二次这么跟我说话,你说吧”月下仙人叹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“叔父,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一直撮合我和锦觅在一起?”旭凤问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你让我撮合你和锦觅的吗?”月下仙人疑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的,我怎么没印象”旭凤皱眉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难道还会骗你”月下仙人生气了“我记得那是五年前你还没涅槃前说的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是没涅槃前说的”旭凤的右手握的死死的。 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夫虽然老了,但记性可不差。我记得清清楚楚。那是你第一次求我,那认真的眼神我从未见过”月下仙人看了眼旭凤,“跟你刚才的眼神一样,从未有过的认真”
          月下仙人神色恍惚“你跟我说:‘叔父,我爱上了一个人,我想这一生都跟他在一起。他生我生,他死我陪他共赴鸿蒙。我跟他情路坎坷,待我涅槃后定将他带来让叔父撮合撮合。’你涅槃后只带了锦觅一人来见我,她不就是你让我撮合的人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是在凤凰涅槃出事后在水镜中救的他,那也是第一次见凤凰呢”锦觅有些慌了,她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涅槃前吗?”旭凤看着锦觅,掩下眼里复杂“锦觅,我可曾给过你寰谛凤翎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寰谛凤翎,那是何物,我不曾见过”锦觅疑惑了,“这和你和月下仙人说的事有何关系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寰谛凤翎是凤凰一族的圣物,也是每只凤凰的护身法器,只能送给至爱之人。”月下仙人抓紧手里的法杖“难道说你的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寰谛凤翎早就不在我身上了,我应是送人了”旭凤满脸苦涩“错了,一切都错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凤凰,你的手”锦觅这时才发现旭凤的右手不知不觉已经鲜血淋淋,上前想查看伤势却被旭凤躲开。
        “凤娃,你何时送人的,怎么没人知晓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那次涅槃出事,本以为只是受些小伤,却不知忘了心爱之人模样。我每次见到锦觅都发觉背影很熟悉,所以我一直以为那人是锦觅。只是今日才忆起寰谛凤翎的事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两个人的爱恋,却只有我一人沉迷其中。还好魔界成婚需要通过验心石考验,我只想找个爱我我也爱他的人在一起。并不想做他人的替身”锦觅看着旭凤的手“我其实早有预感,我和凤凰早就回不去了,现在说开了我也可以早点放下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老夫牵红线这么多年居然也有牵错的时候,真是晚杰不保呀,老糊涂了”月下仙人拍了拍额头。“不过旭凤,拿了你寰谛凤翎的人是谁,怎么发生这么多事都没看见他出来,他如果早点出来也就没这么多事了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他是谁,我记不得了。我想请叔父帮我个忙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忙,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报,天帝陈兵百万于忘川,卞城王与鎏英公主已出兵迎战,请尊上主持大局”一身穿铠甲士兵来报。

评论(8)

热度(4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